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事关师生开学返校,鹤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4日(周一)

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春季开学时间

市教育局发布《鹤山市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就师生、家长和学校

开学返校防疫工作提出要求

一起来看看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及时完善工作方案

  1.各校(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督导检查,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学校要根据最新的防控指引,动态完善“三个方案”《学校疫情防控总方案》《大型核酸检测方案》《学校封闭封控管理工作方案》。

《通知》要求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寒假的去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学校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家校联动,全面排査,及时动态更新“五本台账”:

  ●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师生;

  ●上述地区旅游探亲师生;

  ●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返校师生;

  ●假期离开江门,到江门外过节的师生;

  ●假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鹤过节的师生家属。

《通知》要求各学校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做到:

  1.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进出校登记制度、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无关人员不得入校。

  2.做好食堂、课室、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检修防疫设施设备。

  3.备足备齐防控物资,防范发生水痘、流感、诺如等传染病。

  4.做好师生健康管理,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和登记等防控措施。

  5.对有食堂的学校约谈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务必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行程码方可进入校园。

  6.加强快递和冷链食品的管理,禁止采购和食用进口和疫情发生地的冷链食品。

  7.制定错峰上下课计划,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第一周不开展聚集活动。

  8.制定分批分区域错峰就餐计划,落实人员间隔1米领餐,就餐时要求就餐人员单面间隔就座。

  9.加强学生开学前后心理调适工作,开学前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早分类疏导各种压力,化解心理问题。开学后,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要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10.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后方可返校。针对因疫情未能返校的学生,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确保每一位学生学业不受影响。

  11.传染病急性期患者须待传染风险解除后,并由所在医院出具相关证明后方可返校。

  12.返校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或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需经医院诊断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方可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