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鹤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的通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6日,广西百色市通报相关县(市、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初筛阳性98人,待复核87人,累计确诊病例43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就加强相关重点地区(返)鹤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请 2022年1月27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居家电话报备,登记离开所在城市的时间和现住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密闭公共场所,在未接受“三人小组”上门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告知前不能离开住所。2022年1月27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除百色市)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须马上报备,并配合“三人小组”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开展健康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二、加强人员排查

  各村(居)、各厂企、各单位要立即排查2022年1月27日以来有广西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强化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医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随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游、探亲、访友,避免前往边境口岸城市。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