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2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精细防控转变,现就我市开展健康申报和出租屋登记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申报范围:外来人员以及近14天内从江门地区以外返回鹤山的本地户籍人员。

  二、申报方式:登录“鹤山政府网”或“鹤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健康申报”申领健康码,或者扫描各公共场所公布的“鹤山健康码”申报。

  三、申报分类:对赋码人员实行分类管控。

  “绿码”人员:是指省内没有“两史”(疫情高发地区旅游史和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史)且14天内健康状况正常的人员。

  “黄码”人员:是指省外返粤不满14天的人员。

  “红码”人员:是指疫情高发地区、有“两史”的返粤不满14天的人员。

  四、申报用途:鹤山健康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作为在鹤山市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由系统自动生成“绿码”“黄码”“红码”三色动态管理。实行“绿码通行,黄码只允许上下班,红码视情况实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红码”“黄码”人员根据时间可以自动转换为“绿码”。 

  五、其他事项:为加强对租住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各出租屋业主要压实责任,自觉登录“鹤山政府网”微信公众号中“出租屋”栏目,如实进行房屋信息申报,并监督落实租住人进行个人健康信息网上申报。一旦发现租住人有发热等可疑症状或其他违反防控规定的情况,要立即向村(社区)报告。

  六、个人申领健康码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虚假申报将依法处理。

  希望广大市民和来(返)鹤山人员积极配合,有关事宜可拨打0750-8202619(上班时间)或“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咨询。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