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刘志刚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保高考优于一般类型的保生活,全方位做好高考服务保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5日下午,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鹤山一中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和保障单位工作人员,巡查考务保障情况,现场研究强化措施,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保高考优于一般类型的保生活”优先落实保障,并为考生加油鼓劲,预祝大家考出好成绩,力争鹤山高考成绩实现新突破。

  “高考期间预计会不会有暴雨?有应急预案吗?”“辛苦大家了,一定要加强保障,一刻不能放松,确保不出问题。”在鹤山一中考点,刘志刚与校方、教育局、供电局、公安交警部门等人员深入交流,对保障工作全流程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并实地察看考务组织各环节工作情况,以及高三教室、教师办公室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监考系统、考场安检、电力供应、交通安保、师资配备、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

  刘志刚强调,高考是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广大学生和家庭切身利益,承载着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复兴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保高考优于一般类型的保生活,交通、气象、供电、电信、市场监管、卫健、城管等部门要优先落实综合保障,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设备调试,对照高考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抓落实,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要全力做好备考服务,强化责任、细化分工,研究错峰出行、静音护考、临时身份证便捷办理等措施,进一步优化教师教学辅导办公环境,尽最大努力服务好考生,为考生创造舒适考试环境,让考生吃好、住好,安心应考。要加强对高考学子的关心关爱,做好学生备考心理辅导,营造良好考试氛围,为考生传递信心,引导考生以平和的心态迎接考试,力争在今年高考中取得更好成绩。

  据了解,鹤山市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有2688人,考点设在鹤山一中,设91个考场,6个备用考场。

  鹤山市领导陈文光、潘蕊等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