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宣讲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6月2日下午,鹤山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宣讲报告会在鹤山市委党校礼堂举行。

图片

  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镇(街)、市有关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市委宣讲团和市创文办部分代表,超过12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到江门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李纯到场作辅导报告。李纯以《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宣传思想工作与党同生同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守正创新两个方面,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史上的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和重要活动。报告主题鲜明,对于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宣传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鹤山宣传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

  就如何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践行初心使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转作风、改文风,努力创作有品质、有温度的作品;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必须增强斗争本领,要坚定历史自信,构建全市“一盘棋”的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格局,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加大督导力度,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三是必须担负使命任务,把学习宣传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聚民心,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要坚定不移育新人,持之以恒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胜利;要坚定不移兴文化,推动咏春、舞龙、狮艺、龙舟等“鹤味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要坚定不移展形象,依托湾区传播工程和海外媒体传播矩阵,深度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鹤山故事。

  张镇就强调,党的宣传史作为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学在前、作表率,常态长效地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三会一课”、观看党史电影、开展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员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学习阵地,让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