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鹤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主持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鹤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副市长陈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上,鹤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作了部署。冯细就强调,人大干部要紧密结合当前鹤山高质量发展和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融入到人大依法履职、监督各项工作当中、融入到高质量发展火热的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担当,全力推动鹤山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一是更加精准为深化改革谋事。围绕当前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十三届三、四次全会确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推进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全力支持政府施政,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助力推动鹤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更加高效为发展强化监督。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服务中心大局,重点强化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和其他专项监督。

  三是更加灵活为代表履职服务。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重点抓好干部培养、机制创新、规范履职,以及镇街人大等方面基础建设,扎实推动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支持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鹤山实践”样本。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对〈鹤山市沙坪城区旧区改造工作情况专项报告〉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报告〉,并进行相关人事任免。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