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2023年3月份重大项目动工、投产和签约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7日,鹤山市举办2023年3月份重大项目动工、投产和签约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项目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16个重大项目中,不仅有新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也有增资扩产项目,还有低效用地提升项目等,计划总投资超70亿元。

  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肖南、四级调研员苏保林,江门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欣立,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翁国泉,鹤山市领导刘志刚、张华景、陈文光、刘德贤、陈文,鹤山市有关部门、共和镇与鹤城镇负责人、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图片

鹤山市低效用地提升项目动工及签约仪式(澳湾奎地电子科技产业园会场)现场

  现场举行企业签约仪式,银行向澳湾奎地电子科技产业园授信共计22亿元。与会领导、嘉宾为项目动工奠基培土。

  鹤山市领导指出,鹤山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精神,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推动低效工业用地提升工作,将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转化为鹤山大地的“实景图”。鹤城镇成功引进国家级高新技术项目和多家优质企业,成为拉动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下一步,鹤山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江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推动产城融合,确保资源要素保障到位,全面提升综合承载功能,努力把鹤山建设成为让广大企业家舒心、投资人安心的创业热土。

  鹤山市按照“自我提升、拓展合作、收购收储、工改工”的方式,对全市低效工业用地进行全面提升,加强招商引资赋能拓展合作,提升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优质服务。

  鹤城镇8个超亿元项目现场同台签约,总投资23.3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2.6亿元。此外,鹤城镇还现场展示了6个工改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盘活低效工业用地500多亩,新增产业空间54万平方米。

  广东名展展示柜公司董事长  谢光勤表示,名展项目从外地迁到鹤山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项目的前中后期工作都开展得很顺利。比如变压器迁移时,各部门进行了协调,工作落实得很细致,使我们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澳湾奎地电子科技产业园总经理  刘浩然表示,举行澳湾奎地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动工及签约仪式,就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低效用地提升工作的具体实践,我们将以务实高效的举措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南人防智造产业园投产暨二期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鹤山市领导指出,企业强则鹤山强,产业兴则鹤山兴。今年以来,鹤山深入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成立的25支招商小组,擂台比武、赛龙夺锦,循着产业链招引“千里马”,全力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此次集中动工投产签约的重大项目将为鹤山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鹤山加快建设“制造新城”,打造珠西制造业高地。

  鹤山市领导表示,鹤山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把高标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鹤山深化改革的“头号工程”来抓,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竭诚为企业提供舒心、便捷、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以高质量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撑起制造业当家的“顶梁柱”。

  广东中南人防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选址中,中南人防公司从一开始就情定鹤山,选定鹤山,最终也是落定鹤山——这不仅是因为鹤山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位优势,更是在项目选址过程中,鹤山服务型政府的定位以及高效的办事效率,让企业对在鹤山发展充满信心。中南人防公司将继续秉承客户为本、诚信正直、价值共享的理念,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管理,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努力将鹤山项目建设成为中南人防的标杆项目,为鹤山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并参观考察了中南人防智造产业园一期厂房的人防通风管道设备生产区、智能数控风管生产作业线等车间。

  此次动工、投产和签约活动16个重大项目中,荣力铝合金模具等签约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45.33亿元;中南人防二期、澳湾奎地产业园等动工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21.76亿元;中南人防一期投产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

  澳湾奎地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澳湾奎地电子科技产业园位于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区核心区鹤城镇中心,由鹤山市奎地涂料有限公司与鹤山市大澳湾地产公司合作打造。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5亿元,计划新建12栋高标准厂房。

  产业园以高端汽车电子产业链、新材料、人工智能、医疗器械、通用设备、精密电子元器件、计算机、信息通讯和电子设备等制造业为主导产业,园区配套中央食堂、居住、商业、教育、医疗等,提供智慧园区信息管理系统,统一物业管理,为打造鹤山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注入新动能。

  中南人防智造产业园项目:广东中南人防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经国家人防办核准的专业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企业,华南地区最大规模的人防生产研发企业,公司计划整合旗下三家人防企业(广东中南人防防护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市人防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广东人防防护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研发基地整合至鹤山工业城,将全自动先进制造技术、行业高端人才、先进5G通讯技术、信息技术等与人防需求相结合,满足5G通讯发展下人防设备与人防需求发展。

  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在鹤山工业城投资建设当代全自动先进制造技术与信息通信技术结合的人防防护工程、设备智造项目。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达产年产值约16亿元。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