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总投资263亿元,鹤山53个重大项目签约动工并进行现场誓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锚定产业“高质量”,跑好新春“第一棒”。2月3日,江门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鹤山会场暨重大项目推进(誓师)大会在信义节能玻璃项目工地举行。2022年,在省、江门市的大力支持下,鹤山积极争取省并联审批专班的支持,推动解决了鹤山信义玻璃项目的环评能评问题。本次集中签约、动工、投产的项目共计53个,涉及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总投资263亿元,将有力推进产业链发展,壮大鹤山产业集群规模,推动鹤山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这是鹤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服务全国大局、全省行动、全市“一盘棋”的又一场实干和实践。

  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杰,江门市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鹤山市领导刘志刚、张华景、冯细就、冯伟华,信义节能玻璃(江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集团副总裁李圣根等出席活动。

  刘杰强调,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释放了抢开局、促发展的强烈信号。江门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在这样的氛围和势头中,鹤山举办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和誓师大会,喊出了大干一场、力拔头筹、力争上游的鹤山声音,吹响鹤山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充分展现了鹤山勇夺经济发展“开门红”的信心和决心。

  刘杰要求鹤山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全面的服务,推动更多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全力跑出鹤山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江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希望信义玻璃等动工项目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希望创维光电显示器二期等投产项目,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拓展销售市场,推动项目尽快满产达效。

  信义节能玻璃(江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集团副总裁李圣根表示,信义集团将以良好的业绩回馈政府的支持,严控工程质量,务实、如期推进项目进度,希望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和工程技术人员,加强管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鹤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全力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鹤山市委、市政府希望信义集团发挥行业引领支撑作用,牵引带动更多配套、协作、互补的企业落户鹤山;希望各参建单位,立足一流标准,确保一流施工,争做一流工程,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尽快投产。

图片

  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协同发力、提高效率,精准帮助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难题,加大联合审批力度,尽早解决用电、用气、用水等问题,推动项目投产达产。

  重大项目推进誓师仪式上,在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杰,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以及企业家代表等的见证下,鹤山工业城、鹤山市发改局、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鹤山市自然资源局、鹤山市住建局、鹤山供电局、北控水务、华润燃气、信义施工方等涉项目有关单位负责人在鹤山市副市长陈文的领誓下,集体喊口号,坚定表态,发出凝聚意志、团结一心、大干快上、服务项目的锚定“高质量发展”鹤山声音!

  蓝图已经绘就,成绩更需实干。

  鹤山供电局表示,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电保障,继续当好“电力先行官”,主动做好政府分配的相关工作,着力满足市重点项目的用电负荷发展需求,助力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

  施工单位、安徽天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选派精兵强将、集中优良装备投入工程建设,精心组织,精心施工,认真履行合同,保障在2023年底项目生产线的顺利烤窑。

  鹤山华润燃气公司表示,将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靠前服务,积极配合信义玻璃及周边硅产业基地建设,完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用户输送安全、稳定、高效、经济的天然气。

  开工仪式上,与会的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江门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鹤山会场正式开工。

  据了解,鹤山把项目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拔头筹、争上游,把新时代的制造新城建得更强,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各建设单位的坚定表态下,鹤山全市上下将团结一心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把确定的任务落实下去。

  江门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鹤山会场暨重大项目推进(誓师)大会总项目数53个,计划总投资263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动工项目20个,总投资约140亿元;投产项目12个,总投资约43亿元。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