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两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鹤山,总投资25亿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8日,鹤山市举行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大湾区总部运营中心项目、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幸福西饼预制烘焙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鹤山市领导刘志刚、刘德贤、李军权,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总部董事长助理、鸿通(鹤山)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萌昊,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火洪等出席仪式。

  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将与鸿通(鹤山)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规划建设渤商所大湾区总部运营中心,成为渤商所在大湾区内唯一授权开展大宗商品交易和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的市场主体,推动鹤山成为广东省乃至大湾区大宗商品交易的重要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总用地300亩,建设总部基地,包括建设渤商所广东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渤商所广东运营服务中心、结算中心、物流交割中心、大宗商品业务培训中心、研发中心以及其他相关大宗交易所等7大功能区。

  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创立于深圳,2022年企业销售额15.5亿元,纳税5500万元。该公司主打新鲜烘焙,现已成为由数据和技术驱动的烘焙行业领军品牌,覆盖全国所有省份340多个城市。幸福商城及下属科技子公司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获2021年中国特许连锁Top100、2021年度中国连锁产业领袖品牌,以及京东、天猫、美团连续三年蛋糕类销售额排名第一。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鹤山市沙坪街道成立华南总部基地,建设烘焙冻品、西点等全自动化智能生产流水线,并建立网络销售渠道,建成华南区集线下生产与线上销售一体化的区域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租赁厂房约28000平方米,预计年内即可达产。

  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表示,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把华南区总部运营公司项目、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把幸福西饼华南区总部的项目均设在鹤山,是对鹤山营商环境的认可,鹤山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为项目提供全程、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争取项目快建设,早投产,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让投资者满意。

  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刘苹:我们很激动,完成了签约,鹤山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在这个过程中,鹤山首先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人文关怀做得很到位。跟政府沟通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政府办事速度非常快,我们是一家深圳企业,我们一直在讲“深圳速度”,但这次让我感受到“鹤山速度”不比深圳速度差,甚至在这些过程中“鹤山速度”更快更高效。

  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 大湾区(鹤山)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邓伟才:我们将打造“总部经济”,在我们交易所实施交易的客户,都将在鹤山设置独立运营的子公司,其相关数据及税收都将纳入鹤山范畴。落户鹤山后,我们将抓紧建设,不断完善各方面功能,争取在两年内为鹤山创造较好的效益。

  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成立于2009年,是天津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滨海新区金融创新、先行先试政策,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发起并批准设立,受省(部)级地方政府直接监管,对稳定、集中、统一、规范中国大宗商品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3年,渤海商品交易所经中国人民银行特许批准成为国内首家非银行类“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单位”,标志着渤交所可以提供全方位的现货交易结算服务。

  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创立于深圳,主打新鲜烘焙,现已成为由数据和技术驱动的烘焙行业领军品牌,覆盖全国所有省份340多个城市。

  2015年,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电商O2O布局,在烘焙领域首创“中央工厂+卫星工厂+自建冷链物流模式”。目前,已建立480个生产配送中心,日均单量超过7万单。2020年,深圳市幸福商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数据和技术为驱动,布局线下智慧零售烘焙门店,现新零售门店近200家。目前,该公司在广东东莞、广东惠州、江苏盐城、安徽蚌埠等地有分支机构十多家。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