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礼遇道德模范,弘扬榜样力量!鹤山市春节前慰问道德模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礼遇尊崇先进模范,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习、关爱、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在新春来临之际,江门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郑瑞红,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鹤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成先后带队走访慰问我市“中国好人”“广东好人”“道德模范”“江门好人““鹤山好人”,并送上节日问候及新春的美好祝福。

图片

“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江门好人”、鹤山市司法局共和司法所所长王秋

  1月12日,江门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郑瑞红,鹤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成带队慰问2022年“江门好人”陈少芬及“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江门好人”、鹤山市司法局共和司法所所长王秋。

  郑瑞红勉励两位道德模范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

  1月10日,鹤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一行来到双合镇“江门最美乡贤”钟耀坤家中走访慰问。

  钟耀坤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镇内志愿活动,而且还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5000元改造村中的自来水管道,使村民用水得到保障。

  张镇就对耀坤叔的志愿服务精神表示高度肯定,鼓励他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并为他送上节日慰问品及慰问金,感谢他为社会公益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图片

  1月14日,鹤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一行来到“广东好人”关杰初家中,双方围绕鹤山、佛山九江镇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情况、先进经验及创新做法进行交流。

  关杰初表示,下一步还将积极参与到鹤山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当中,推动鹤山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先锋模范的良好氛围。

  多年来,关杰初一边带领企业不断发展,一边肩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播撒大爱,一颗善心始终向阳,一次又一次慷慨解囊,为鹤山市公益慈善事业作贡献。鹤山市的助贫、助困、助学、助残、助医等慈善事业,支援抗击新冠疫情、乡村振兴等项目,都有他的身影。

  施恩不图报。在关杰初看来,不能为了别人的回报而做慈善,更重要的是传承精神。

  1月13日,市委宣传部慰问组一行向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门诊接诊、医疗救治、医务人员健康等情况,与鹤山好人周红辉亲切交谈,代表市文明办向他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成说,疫情三年,周红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护佑人民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后,他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令人敬佩。

  通过礼遇道德模范活动,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