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陈岸明到蓬江区、鹤山市专题调研民生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到蓬江区、鹤山市,深入救助管理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城乡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家园。

图片

  陈岸明一行首先来到江门市救助管理站,参观了接待大厅、受助人员宿舍等区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察看救助管理工作流程,了解站内救助、街面巡查以及“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陈岸明强调,救助管理机构要牢记社会救助工作使命职责,着力锻造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强化与有关部门沟通衔接,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应助尽助”;要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完善健全社会救助机制,激活就业帮扶等“造血”功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把牢特殊场所“入口关”“管理关”,确保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鹤山市平安通智慧服务中心,陈岸明先后参观了智慧家庭养老床位体验馆、居家适老化改造示范空间、智慧养老设备展示区等,详细询问智慧养老设备功能和使用情况。他指出,养老事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公益为先,优化服务水平,扩大“平安通”覆盖面,推动全体老年人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要充分发挥江门制造业优势,加强养老服务机构与本地制造企业的产需对接,促进智慧养老装备研发、生产、应用,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

  鹤山市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江门市十佳党群服务中心”之一,毗邻景色优美的北湖公园,设有城市基层党建展厅、共享社区“微空间”以及长者饭堂等便民功能场室,深受居民群众喜爱。走进党群服务中心,陈岸明详细听取了机关党员干部进网入格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鹤山网格服务”小程序开发应用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志愿“楼长”李伟建深入交谈,鼓励他坚持服务社群,带动大家支持参与防疫工作,广泛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社区。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三询问一完善”活动,完善“平战结合”基层网格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提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水平,守住守好社区“外防输入”关口;要发展壮大志愿服务力量,筑牢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严密防线,以共建共治共享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

  市领导蔡德威、凌传茂、曹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