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30日,鹤山市召开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江门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江门市“人才倍增”工程和“鹤才计划”六大行动,谋划推进下一阶段人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卫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传达了江门市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2022年以来鹤山人才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科工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局等6个单位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作汇报发言。

图片

  李卫芳就下一阶段人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凝聚工作合力,全方位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和“鹤才计划”六大行动。二要扎实开展人才队伍引育工作。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认真研判人才队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打造亮点举措。摸准我市人才需求和本地高校专业设置情况,牵线对接江门重点高校和职业院校,开展专场招聘和实习等活动,促进企业与人才的定向精准匹配。要扎实推进“青鹤归巢”青年人回乡发展计划,吸引优秀青年学子回鹤发展。三要优化人才干事创业环境,在“筑巢引凤”平台建设上多下功夫。加快博士博士后科研平台、企业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建设,落实与江门技师学院“园区技校”人才供给项目,加快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四要做优人才服务工作,营造敬才爱才的良好氛围。要提升精准服务人才的能力,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需求及人才子女入学、生活配套等,要建立“一企一策”台账清单,逐项分解落实。用好用活市、镇两级人才驿站,做实“一站式”服务窗口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专场活动。持续丰富“鹤才卡”服务内容,构建“上管老下管小”人才服务机制。五要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围绕重点人才项目、人才服务举措、优秀人才典型等方面,要善于利用新媒体,创新形式,讲好“鹤山人才故事”,传播“鹤山人才声音”。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