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日上午,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鹤山市委十三届60次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找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明确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落实。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60次常委会有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议题会议精神,深入剖析文明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定创建的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分秒必争”的姿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张镇就强调,要强化“十大整治”,要把“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的机制快速运转起来,形成工作闭环,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在深化巩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的基础上,针对文明创建短板弱项进行深入研判,并科学制定十大专项提升行动。要强化精细管理,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管理和交通秩序管理,要不断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水平和加强实地测评点位常态化管理工作。要强化全域创建,进一步推进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提高测评标准,持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对标建设。

  要高标准抓好网上申报材料质量,全面对标对表,确保网报材料不失分、争高分;要全覆盖抓好入户宣传,广泛开展入户宣传“敲门行动”及志愿服务,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并积极为居民答疑解惑;要高品位抓好公益广告,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公益广告融入城市景观。

  要健全创建体制机制,完善会议制度及“红黑榜”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高效;要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各镇(街)、各部门要成立创建专班,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创建工作全面有序、成效明显,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