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凌传茂到蓬江区、鹤山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传茂到蓬江区、鹤山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就近期本土疫情处置、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调研。蓬江区领导劳茂昌、冯永源,鹤山市领导刘志刚、李卫芳参加调研。

  凌传茂先后到蓬江区、鹤山市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详细了解目前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并到鹤山市流调溯源中心调研并慰问一线流调工作人员。凌传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规范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村(居)民小组长、志愿楼长等群众力量作用,调动园区、企业、小区、楼栋等各单元的自觉性。要继续用好各类媒体载体,探索推出琅琅上口的宣传语,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做好报备。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网格员下沉一线,全面摸清城中村出租屋、住户人员流动情况,补齐防疫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全力把好“入口关”,加强交通卡口值守,落实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持续完善工作模式,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大对防疫一线人员的慰问表彰力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作战,注重对管控区内各类人员细致服务和关心关爱。

  凌传茂还到蓬江区大长江集团、鹤山市鸿兴印刷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消防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临近岁末年尾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企业要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自身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从严从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结合企业园区面积、员工数量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强化园区内部管理和人员健康监测,增强主动防、早发现能力。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