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8日,鹤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鹤山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江门市残联理事长叶芳华,鹤山市领导梁士元、李志、储涂应、吴秋红等出席代表大会。

图片

  叶芳华在大会开幕式时指出:此次大会是承前启后、凝心聚力、谋划未来的盛会,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鹤山市残疾人事业迈进崭新阶段。

  她代表江门市残联就进一步做好鹤山市残疾人事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营造扶残助残浓厚的社会氛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残疾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加强和改善残疾人的民生保障,切实深化残联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加强学习教育,建立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残联干部队伍;三要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残疾人在新征程中奋力逐梦,不断加强广大残疾人自强奋斗的典型激励引导,努力为广大残疾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鼓励广大残疾人乐观向上,勇于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的作为。

  鹤山市委副书记梁士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梁士元表示:过去五年,鹤山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实现了质的突破,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医疗、托养等服务得到有效的提高,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意识逐步增强,广大残疾人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广泛参与社会生活,在社会经济文化各个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残疾人的社会地位进一步提高,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梁士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科学统筹谋划,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工作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残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建立保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加大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力度,推进鹤山残疾人事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实现新跨越,为开拓鹤山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会上,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储涂应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他表示,人民团体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支持和关心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共享人类文明进步成果的社会环境,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鹤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红梅代表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在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文化体育、组织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议严格按照换届选举要求和流程,选举产生了鹤山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鹤山市出席江门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并召开鹤山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聘请市委副书记梁士元同志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同志为名誉副主席。李志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团主席,黄国彬、黄红梅当选为副主席,黄红梅当选为新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审议通过了《鹤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上,鹤山市委常委、新当选的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李志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残疾人谋福祉;要发挥组织功能,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充分发挥市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五大类别专门协会的作用,努力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民生工程,为残疾群体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以《鹤山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为指导,始终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鹤山市残联将以换届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责,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继续从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