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5日,在收看收听全省、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鹤山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及省、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江门市委工作安排上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对鹤山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1123”疫情处置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对照上级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有效处置好鹤山市当前的输入性疫情后续工作。继续贯彻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运用好之前疫情防控斗争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对突发疫情实施精准打击,“在战争中学习战争”,不断提高反应速度,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二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性,加强对外省以及周边高风险地区来鹤人员、货车司机等的线索排查,严格落实对外省市高风险地区来鹤货车司机工作及生活的闭环管理,全面做好提前报备、落地核酸检测、“三天三检三不”等工作。严格落实好交通卡口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卡口工作人员工作指引培训,增强安全防卫保障,及时阻断输入性疫情传播风险。

  三要把常态化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商超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和处罚工作,继续做好“一校一策”“一企一策”,加强对学校、各类工厂企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

  四要继续开展机关干部下沉基层网格入企入园入村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聚焦城中村、厂中厂,摸清情况底数,预防突发疫情潜伏传播风险。

  五要加强人文关怀。把管控区内隔离人员、重点人群的冷暖放心上,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值班人员关心关爱,做好物资保障,优化工作安排,保持强劲工作动力。

  六要强化企业和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依法严厉打击不配合或违反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行为。

  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分工和工作重点,履职尽责,全方位管好各自行业领域,确保鹤山平安稳定,为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长张华景在江门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胡国伟、刘德贤、李卫芳、李志、陈文、李海权等在鹤山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