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鹤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

图片

  鹤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副主任黄建华、任文、欧卫华,副市长李军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鹤山市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当前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年初,在鹤山市人大代表投票确定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后,市政府立即将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截至9月20日,已完成或基本已完成的民生事项4项,分别为智慧停车首期项目、沙坪六小综合楼建设工程、大鹏路(文明路至大朗村)断头路工程和沙坪街道中东西河涌清淤整治工程;按进度或基本按进度推进的4项;进度较慢的2项。

  会上,副市长李军权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加紧进度较慢项目的统筹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研判,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各部门要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的监督,确保高质、高效、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强调,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市老百姓的呼声和期盼。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确定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相关责任单位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仍有个别项目建设进度相对滞后。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法和措施,落实资金,把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做细做实,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时建成,为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