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政协召开教育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1日,鹤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有关精神,开展教育工作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梁暖勋、叶永雄、邓祺伟、林慧梅、吴秋红,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相关界别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精神,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主要精神。

  冯伟华就如何贯彻落实相关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提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会上开展教育工作专题协商,市教育局通报我市教育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局通报我市教育用地规划储备情况;市财政局通报我市教育财政投入情况;市编办通报我市教师编制情况;市人社局通报我市教师收入情况;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通报近三年有关教育工作提案的办理情况。部分委员围绕全市学校规划布局和建设、增加学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直以来,鹤山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增加投入和建设力度,高考成绩在广东省排名靠前。尤其是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基础教育质量稳居省、江门市前列,高中录取分数线远超江门各市区同类学校。在校园建设方面,新建、改扩建沙坪街道第七小学、沙坪一小峻廷湾校区等一批学校,增加中小学优质学位16000多个,新增公办幼儿园11所,增加优质公办学前教育学位1900个。但随着鹤山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外来人口持续增加,学位供给紧张局面进一步凸显,学校布局、用地储备、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需要进一步抓紧。

  鹤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希望各级各部门站在更新的高度进一步重视并采取切实措施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鹤山教育全面发展。全体市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继续关注、支持鹤山教育,同时要在各界群众中广泛宣传发动,引领全社会形成合力,共同关心支持鹤山教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