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7日晚,鹤山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分析复盘近期防控工作,动态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鹤山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江门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坚持严管严控严防不放松,抢抓关键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进一步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控。坚持早发现、严防范、快处置,紧盯重点特殊人群,加大采样频次,加密筛查频率,强化分类甄别,建立“白名单”制度,逐一分解各责任单位职责清单,确保各项措施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实效性。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开发“鹤山市精细化疫情防控系统”APP,加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信息数据化管理,依托大数据支撑对人员健康数据进行自动监测和动态更新,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履行责任,“两办”和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确保有效增强“早发现”能力,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二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涉疫线索的排查。宁可严一些,不可松半分。密切关注周边重点地区推送的密接、次密接者线索信息,强化排查管控;各镇(街)各专班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加强研判,坚持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汇报,聚焦酒吧、驿站等重点线索,持续深入摸排,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三要进一步深化做好各类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强化特殊场所闭环管理,确保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安全。

  四要进一步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当前关键时间段,集中精力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部署上轨道、有成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导向,合理安排作息,坚持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开反映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会,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工作复盘和防控部署。要全力支援新会“抗疫”,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持续加强鹤山自身防控能力建设,牢牢守住防疫安全底线,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展现担当作为,为江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鹤山力量。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领导梁士元、谭良发、陈文光、张镇就、胡国伟、刘德贤、李卫芳、李志、张聪、陈文、潘蕊、李海权、李军权、谭晓滨等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交流发言。又讯 9月7日上午,江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鹤山市在市委党校分会场组织参加会议。会上,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通过视频的方式汇报了鹤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后,鹤山立即召开部署会议,第一时间落实江门市会议要求,强调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常态化检测,切实摸清核酸检测底数;转运专班要做好隔离、转运和承接更多支援新会任务的准备工作,三人小组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排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科学做好轮换休息,加强对外支援人员后勤保障,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持续壮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