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第二趟“江门号”中老班列从鹤山发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继3月16日“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首发之后,第二趟“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5月21日从位于鹤山的江门北站再次发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第二趟“江门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也蓄势待发!计划于5月30日发车。

  今年3月16日,“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正式首发,这是江门主动抢抓RCEP发展机遇、主动对接融入东盟大市场的重大举措。在货物方面,相较首发班列,第二趟“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所装载的货物品种类不断拓展升级,货源呈现多样化发展,主要包括家电、家具、布匹及灯饰等。  开行“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是江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部署、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江门抢抓RCEP新机遇、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如今,第二趟“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蓄势待发,是江门推动其实现常态化运行的重要体现,将为珠西粤西地区先进制造业腾飞以及扩大国际贸易往来提供畅通便捷的物流枢纽通道,珠西国际物流中心依托江门北站打造“买全球、卖全球”大型通道体系正在加快形成。

  “我们打造‘买全球、卖全球’国际物流枢纽的目标定位更为清晰,步伐更为稳健,信心更为坚定。”珠西国际物流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江门北站将加大货源组织,积极配合市场需求,在努力实现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基础上,动态增设中老、中欧两大国际班列的发运计划,更好服务江门及珠西粤西企业拓展东南亚和欧洲的进出口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