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领导调研统计工作,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鹤山市统计局调研,了解鹤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刘志刚强调,鹤山市统计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创一流,为鹤山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在鹤山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鹤山市领导胡国伟、刘德贤参加调研。

  对做好今后的统计工作,刘志刚强调了五点意见。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贯彻落实好省、江门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实做细做好统计工作。

  要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发展大局。继续抓好大统计工作格局机制的落实,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当好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强化统计数据的采集和使用,把数据、指标穿透到政策面和企业面,助力镇(街)和部门精准发力补短板。

  要加强预测预警,做到应统尽统。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认真做好经济运行监测,掌握鹤山全市经济发展动态,尤其是在目前经济环境下,认真研究统计规则、制度、方法,加强数据指标研判,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要加强统计监督,形成工作合力。统计数据反映的是鹤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通过统计监督,检验各职能部门围绕中心发展大局的配合度和支持度,精准识别“谁是真干,谁是假干”,激励真抓实干的部门,以发挥职能部门的积极性。

  要加强班子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专业水平。加强对各镇(街)、各部门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打造过硬统计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