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顺利首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11时许,伴着响亮的鸣笛声,“江门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顺利首发。这是粤港澳大湾区西翼和粤西地区首趟中欧国际货运班列。

“江门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顺利首发。  南方+ 任龙 拍摄

  首列“江门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运载的商品涵盖太阳能板、打印机周边零件、叉车、茶叶等。班列从位于鹤山市珠西国际物流中心的江门北站驶出,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途经波兰马拉舍维奇、德国汉堡最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全程约1.2万公里,运行时间22天。

  “江门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具备安全快捷、运输量大、绿色环保、接触感染风险低等优势。其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约30%,运输成本仅为空运的20%,同时实现“通关一体化”,搭乘班列的企业可在江门北站完成申报、查验、放行等海关业务,做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中欧班列被誉为新时代的“钢铁驼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陆路运输骨干。“江门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运行,预示着鹤山推进中欧合作进入新阶段,更标志着江门进一步接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大动脉”,在融入“一带一路”,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迈出关键一步。

  当天,江门市人民政府还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江门铁路物流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