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刘志刚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团结协作,担当奉献,为鹤山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5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了解中欧合作概念规划和自然资源底板情况,推进当前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市领导胡国伟、刘德贤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资源底板情况、近年工作亮点、重点工作推进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刘志刚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围绕中欧合作区发展规划、用地规模和指标、“拿地即动工”、土地储备资源、国土空间规划、拆旧复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等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要开展什么样的工作、创新怎么样的招数,才能为鹤山发展提供更多空间?”

  “如何加大对闲置用地特别是低效用地的处置力度,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才能最大限度产生效益、产生税收、促进就业?”

  “如何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应该怎样进一步优化流程,落实指标和要素保障,做好提前谋划和靠前服务?”

  调研过程中,刘志刚围绕“部门主责主业、促进用地提质增效和保障产业项目实施”三个方面提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市自然资源局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

  刘志刚强调,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作为最重要的部门之一,市自然资源局担当尽责,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谋取了空间要素保障。要有“白纸画图”的使命和决心,善于把握工作大方向,及时掌握政策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守牢生态红线,擦亮鹤山高质量发展底色。

  一要坚持学习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生态文明、耕地保护等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省、江门市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各项要求,掌握上级大思路,做好各项细动作。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创新措施、如何为鹤山发展谋空间等方面着力和发力;要加大对闲置土地、低效产业用地的盘活处置和提升利用,想方设法推动已供工业用地的产出、效能和税收;要坚持项目为王,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各项工作流程要清晰、解决问题渠道要畅通、办法要到位。

  三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按照“政治标准+廉洁底线、工作实绩+群众口碑”作为任用、考评自然资源系统干部的准则,配齐配强班子和干部队伍。要积极向上对接,加强跟上级的请示沟通,争取上级资源,遇到政策和技术问题不等不拖,要善于抓住政策调整的窗口期及时改进工作,提前谋划争取主动,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要有好的作风,部门内部要加强团结协作,对外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合作,增强服务意识,共同为企业和项目发展做好服务。要有奉献精神,自然资源系统工作节奏快,系统内任何一名干部都不能有混日子的心态、慵懒松散的状态,要有担当和激情,更要有为鹤山发展和民生福祉作贡献的共识,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鹤山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