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市领导冯细就、冯伟华等参加会议。江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康年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10个镇(街)与市公安局党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卫健局党组、市国企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张华景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也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参会人员对全体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测评。

  张华景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抓党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鲜明导向,不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形成抓党建工作落实的制度闭环。要深入实施“头雁”工程,持续加大对基层党建的投入力度,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二、要精准发力抓党建。城市党建方面要深度打造“三呼三应”管理中心,做实亲邻党建“邻”聚力工程,推动小区党组织全覆盖。农村党建方面要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制度,强化对“四议两公开”制度的指导和监督,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两新党建方面要全面实施“红色领航”工程,着力打造珠西物流园区党建示范点、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委,推进各领域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机关党建方面要抓好“党务红领”培养工程,加强机关党建分类指导,促进事业单位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三、要聚焦中心抓党建。越是任务繁重的时候,越要依靠党建来引领、依靠党建来保证。鹤山当前正处于全力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样板区的重要关头,要发挥党建“第一引擎”作用,赋能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扭住建设中欧合作区这个“首要任务”“头号工程”持续发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窗口上提效破局。

  江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康年对我市述职评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黄康年指出,鹤山市以务实举措,坚持抓“铸魂”、抓“造形”、抓“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他希望我市进一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得更紧更严、把加强基层党建的主责扛得更稳更牢、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更好更大,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鹤山力量。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