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领导带队到鹤山慰问脱贫户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春佳节临近,1月24日下午,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元醒率队到鹤山市共和镇大凹村看望慰问脱贫户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鹤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伟华参加慰问。

图片

  “现在工作的收入稳定吗?家里老人身体怎么样?”在大凹村委会景华村,张元醒同脱贫户彭小回热络地聊起家常,关切地询问其家庭情况。得知其丈夫得到政府公益性岗位安置,有了稳定收入,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也获得教育部门提供的补助,一家实现稳定脱贫后,张元醒十分欣慰,鼓励他们要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去年,大凹村委会永兴村村民杨运英因子女就学支出较大导致家庭经济困难。一年来,共和镇根据其家庭实际情况,通过帮助其获得镇一级统筹扶贫资金入股物业公司的收益分红,协助其子女申办教育部门的助学金和生活费补助,为其家庭成员购买医疗保险等措施,让杨运英一家的生活情况明显改善。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中,杨运英及其家婆冯女士连连道谢,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张元醒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要求属地政府要定期回访,时时刻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

  张元醒表示,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发动,让更多政协委员参与到困难帮扶、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去,发挥好委员力量。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的关注和关心支持力度,用好相关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当天,张元醒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共和镇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并听取共和镇、大凹村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