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4日,鹤山市首批59名应征青年到达市征兵体检站参加体检,正式拉开了我市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帷幕。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聪到现场,对征兵体检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图片

  张聪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国、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征集主体、征集要求、征集方式的变化,转变思路,把握关键,着力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认真履行职责,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在征兵体检现场,应征青年经过体温测量,出示粤康码、14天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一系列严格检查后,方可参加体检。上站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体检站现场医护人员实行严格管控,民兵和志愿者也在现场维护秩序,确保征兵体检站与外界环境保持封闭、隔离。

  为积极适应今年征兵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市征兵办坚持科学筹划、提早准备,紧盯大学毕业生这个征集重点,推动各镇(街)积极落实应对措施。尤其是抓住大学生毕业生假期回乡的有利时机,精准开展征兵宣传,为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市征兵办高度重视体检工作,精心安排,认真准备,抽调医生,调试仪器,组织培训,反复学习体检程序、办法和体检标准,严格把关,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及心理素质过硬的合格兵员。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