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长吴晓晖专门看了鹤山这5个地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日,江门市长吴晓晖赴鹤山市调研工业企业、产业园区、在建重点项目时强调,鹤山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六大工程”部署要求,抢抓当前重大发展机遇,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建设好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江门市领导郑晓毅参加调研。

2021_1206_a9956ca3j00r3o7df0022c000u000jyc.jpg

  在广东富华工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吴晓晖希望企业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牢牢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充分发挥产品比较优势,抢占市场制高点。在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吴晓晖表示,希望企业加快研发中心布局落地,根据产业链上下游需求,与周边相关企业开展协同创新,增强产品市场适配性和竞争力;促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扩大产品应用场景,推动“中间产品”向“终端市场”延伸,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在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吴晓晖鼓励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力量,推动企业做强做大;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加强技术改造升级,提升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积极对接本地市场资源,发挥优势长处,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在鹤山市“双元制”教育中心,吴晓晖充分肯定了项目选址和“双元制”教学模式探索。她强调,要贴近企业、贴近一线,办好园区技校,为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打造园区招商的优势亮点。深入探索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优化办学课程设置,提升学生与企业匹配度。加强校际合作,壮大师资队伍,构建全周期人才培训体系,更好满足各阶段人才学习需求,留住优秀人才。

  在鹤山工业城中欧创新中心,吴晓晖要求,鹤山市要加快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欧招商力度,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落实各类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快珠西物流中心建设,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园区经济效益;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凸显欧洲元素,建设好国家级对欧合作重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