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7日,鹤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华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江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推动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昂首阔步迈向鹤山发展新征程。

  (一)必须抢抓历史机遇,奋力担当中欧合作新使命。要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欧合作为切入点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闯出鹤山特色新路子。要高起点打造合作平台,推动“一城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整合扩园,切实发挥工业城主战场作用、珠西物流中心联通国内外“两个市场”通道枢纽作用和中欧新材料创新基地、雅瑶万亩新兴产业园新阵地作用。要高质量推进产业对接,聚焦产业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欧洲企业落地。要高水平提质创新服务,加快推进院士村、中欧创新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中欧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项目建设,吸引更多欧企落户鹤山。

  (二)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全力冲刺百强县市新目标。要聚力培育产业体系,着力培育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金属制品、化工、物流等6大百亿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聚力推动改革创新,借鉴湾区先进地区改革经验,深化“放管服”、集成审批、国企改革,推进“数字政府”改革试点。要聚力提升城市品质,学习欧洲先进理念和经验,加强城市设计规划和精细管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必须促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做优公共服务,健全社保体系,繁荣文体事业。

  三是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提升宣传热度,激发干事热情,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