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助推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鹤山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参会人员代表分别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此次会议是鹤山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鹤山未来五年规划了美好蓝图。要准确把握核心要点,主动融入到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部署中,在推动“推进大园区、大产业、大交通、大民生、大城格局建设”中献计出力。

1封面图.jpg

  陈文光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文光指出,学习贯彻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树立信心,把握方向,顺应形势,加快发展,勇于担当,服务大局。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党外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的思想自觉和实践力量。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加强合作展现新成效。党外人士要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紧盯“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的新使命,奋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目标,聚焦中欧合作、产业链、改革创新、产城融合、共同富裕五方面工作,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全市重点工作中来。

  三要固本强基提能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党外人士要在提高组织凝聚力、增强履职能力、夯实作风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各党外人士代表对于学习贯彻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邓祺伟 农工党鹤山总支主委

  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发展成就鼓舞人心,站在鹤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的起点上,农工党鹤山总支委会将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紧盯一个目标、争取两个冲刺、加强三个融合、实施四大战略”、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的五个“聚焦”,立足于工作实际、专业特长和界别优势,抓好学习贯彻,深度融合到党史学习教育,并践行到工作中。

  吴超雄 民盟鹤山支部主任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刻把握鹤山发展大局和当前重大机遇,以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为目标,明确鹤山未来五年发展的新定位,科学描绘鹤山发展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体现了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鹤山民盟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为鹤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民盟的新贡献!

  谭敏清 致公党鹤山支部主委

  我们首先要迅速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二是要结合我市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我们支部将尽力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为我市进一步擦亮侨乡文化品牌助力。

  滕录霞 民进鹤山小组组长

  作为民主党派,我们都能感受到鹤山市委领导的浓浓关心与爱护;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领导下,积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为我市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积极组织委员学习精神,结合党史、会史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积极深入基层群众调研,体现民生、民意,为我市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鹤山的发展出谋划策。

  张梅 九三学社鹤山支社主委

  中共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是鹤山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林贤进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为鹤山今后发展作出了精准规划。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主动融入到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战略部署中,准确把握服务鹤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力点,在推动“推进大园区、大产业、大交通、大民生、大城格局建设”中献计出力,在中共鹤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参政党的作用。

  胡艳红 民革鹤山支部副主委

  鹤山市第十三届党代会深刻阐释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民革鹤山支部将继续致力于交通路网规划调研工作,对于报告中提出的南北向交通干道单一,产城连接不畅的现状交通短板问题,深入相关部门调研,推动南新高速、国道G325桃源至址山段改线工程、顺鹤高快速通道江门段等项目建设,助力鹤山融入湾区交通的良好开局。

  陆英豪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

  林贤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希望未来有关部门能一如既往地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带领各类经济体在新境中孕育先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作为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我将以身作则,做好企业工作的同时,带领全体会员企业家践行好新发展理念,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积极创新,为鹤山市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李钊华 市知联会会长

  要发展,首要人,吸引人,留住人。鹤山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人文丰富。但如何让这颗湾区的西江明珠更闪耀夺目,还需要我们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做很多工作。作为知联会会长及市工商联一分子,我将积极对外宣传鹤山,人来了,我们鹤山的“大园区、大产业、大交通、大城格局”就能为人才就业和创业提供大舞台。坚持园区立市、工业强市、科教兴市、党建铸市的战略,把鹤山建设成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一个有温度、有速度、有热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林定逢 市新阶联会长

  结合新阶联的成分构成情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统一思想,大团结大联合社会各界人士的前提下,运用新阶联的优势,聚焦中欧合作,聚焦产业链,努力搭建高水平的服务平台,助力政府招商引资,赋能园区企业。引进香港、澳门资深服务机构,借助粤港澳大湾区专业人才服务联盟开展有关服务,为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