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鹤山指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9日 ,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国斌带队到鹤山市指导工作。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符敦恩,鹤山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鹤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贤等参加活动。

  图片

  刘国斌一行实地调研鹤山市党史党性体验馆、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第二期项目——龙口三连预处理站工程,详细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国斌表示,鹤山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落实行动快,工作落实到位,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例如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强哥讲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突出红色亮点。雅图仕党校成立全省首家侨资民企党校,工作有声有色。鹤山市党史党性体验馆最大限度应用现代科学技术赋能,理念先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实,效果好。市法院创新多元解纷工作机制、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建设成为国家试点,切切实实满足群众需求。

  刘国斌提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把握民生实事清单,进行提速提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符敦恩认为鹤山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高度重视,规定动作到位,特色动作鲜明,阶段性成果明显,希望鹤山市认真开展总结,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推进。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鹤山市做到高位推动有声势,创新举措有特色,立体宣传有氛围,为民服务有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突出“三个强化”,落实部署有速度

  市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第一时间召开大会动员部署,成立5个巡回指导组下沉到10个镇(街)、58个单位开展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工作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

  强化挂图作战,出台“鹤味”浓厚的实施方案和6个子方案,制定工作清单,统筹“七个一批”、落实“十百千万”特色项目,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流程化、流程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施挂图作战

  注重“两个创新”,学习教育有热度

  一方面创新学习形式。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单位开讲专题党课。在古劳水乡游船开设江门市首个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在江门率先启动线上党史学习竞赛,吸引6万多名党员群众参加“云学习”;成立全省首家侨资民企党校——雅图仕党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民企;

  首创党史学习教育电台栏目《强哥讲故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吸引近20万人次收听;全市共组织“唱响红色赞歌”“瞻仰革命遗址”等革命传统教育1639场次,参与21万多人次;开展宣讲活动300多场,开展“送学上门”200余次。

  另一方面创新宣传方式,实现学习教育扩面。在城市地标、村(居)委会、文体场馆、办事大厅、主干道等场所,设置造型小景、大型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灯箱宣传等逾5200个,环境氛围浓厚。

  鹤山市融媒体中心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天天学”等专栏,深度挖掘各级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对《水乡船上讲党课忆初心,鹤山有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救命神器”来了!鹤山投放30台AED》等新闻进行全面报道。

  聚焦“一个目标”,为民办事有力度

  一方面办实事取得新突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落脚点,制定了民生实事100件和前后三批“民生微实事”901项,投入6500万元改造提升11个老旧小区;

  创新“交房即发证”举措,从源头上解决“办证难”;深入推进“拿地即开工”,为企业项目落地投产提档增速;引进全省首套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换电柜”设备,市法院成立江门法院系统首个江门市“三八红旗工作室”,创新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延伸审判职能,致力探索有鹤山特色的巾帼工作品牌等,有效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另一方面开新局取得新进展。今年以来,鹤山经济稳中有进、势头喜人,引进计划总投资60亿元的产业项目18个,华鳌项目、信义玻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成功竞得全省唯一入选的国家试点,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被评定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鹤山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入选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