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聂加伟调研督导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2日,市长聂加伟率队调研督导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度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如期兑现对群众的承诺,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成群众高兴满意的“幸福账单”。

  图片

  “啥时候完工?”“还有哪些问题?”在人民医院新院区,聂加伟一行在院区工地边走边看,详细听取卫生健康局、城管局、建管中心的情况介绍。

  聂加伟强调,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的建设,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德政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出发点,要紧盯目标,保证质量,进一步加强工程进度督导,及时报送信息,定期将工程进度情况向市政府报送,保证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图片

  在雁鸣湖畔养老机构(雁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聂加伟听取该机构的项目筹建和运营情况。他强调:

  养老机构应与社区保持良好联动,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社区的支点作用颇为关键,社区可以对接养老机构,将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延伸到家庭,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加强医共体建设,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养老机构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防范,要把机构内的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为老人服务的每一项工作。

  图片

  华师附小方圆实验学校9月建成投入使用,聂加伟一行到学校教室、宿舍、球场等实地察看,了解该校办学及施工情况,听取该校区负责人关于整体布局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关设想。聂加伟指出:质量要保障。对于在建工程、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进度要加快。要进一步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质按时完成。

  聂加伟一行还到前进南路现场检查施工情况,督导该路段施工进度。聂加伟要求,市城管局、市建管中心要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科学组织现场施工,确保年底前建成通车。

  图片

  市府办、市党史办、市卫生健康局、市城管局、市建管中心、市民政局、市教育局、沙坪街道办和雅瑶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活动。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