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9日,市委书记林贤进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2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重点部署森林防灭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图片

  市长聂加伟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以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等精神;传达了全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鹤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通过2019-2020年度鹤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

  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指出:要强化统筹力度,以规范的管理和到位的服务,为我市市场体系培育公平发展环境;加强对碳排放相关知识的学习,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及早谋划鹤山未来经济结构调整和招商引资方向;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重点围绕产业振兴,培育特色农产品,打造鹤山品牌。

  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仍然严峻,各镇(街)要守土有责,严格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力量准备,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做到打早打小。要对全市参与森林灭火的工作人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森林火灾的扑灭能力。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高位谋划严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多方发力细抓党建。实施农村党建“固本强基”工程、城市基层党建“提档升级”工程、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业务双提升”工程等。

  做好鹤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狠抓落实;坚持“创文惠民”宗旨,重点围绕“八大工程”和百姓满意度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创建目标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重补齐短板,解决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做工作;2022年深化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管理和治理城市“里子”工作,巩固创建成果;2023年以“巩固提升,全面建成”为着力点,令“城市软硬件水平达到最佳状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