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林贤进带队到龙口多个地方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0日,市委书记林贤进带队检查全市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龙口镇龙口桥附近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812.jpg

  在龙口镇龙口桥附近,林贤进实地查看道路交通、车辆通行情况。

  龙口桥是龙口镇通往沙坪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周边有多条道路交叉连通,交通环境复杂,高峰期来往车流量大,在短短几分钟内,现场出现几辆摩托车、电动车违规逆行、乱穿马路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林贤进要求有关部门针对存在问题强化交通整治,在交通难点区域开展重点攻坚,全面摸排龙口桥附近路段交通信号灯、斑马线设置等情况;合理规划,做好道路交通的优化设计和人车分流;强化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做好减速带等配套设施;强化安全监管和宣传引导,确保道路交通出行安全。

龙口镇中七村森林防火检查站

微信图片_20210401155051.jpg

  “清明节村里有多少村民会上山祭扫?要提醒他们不能带明火上山,注意防火安全。”在龙口镇中七村森林防火检查站,林贤进查看值班人员值守和森林防灭火准备情况。

  林贤进要求各镇街、村委会压实责任,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措施,加强火源管理,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定和执行防火应急预案,组建防灭火队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关键区域、关键岗位领导带班制度,强化沟通联系,确保安全;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401155255.jpg

  今年,龙口镇各镇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建立林主微信群,层级落实责任制,重点区域设立护林防火检查站,组建50人的镇级扑火队伍和120人的企业扑火队伍,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准备高扬程水泵4台、自吸泵1台、水带3500多米、水管500米、风力灭火机30台、打火棒900条等,进一步强化防灭火物资储备。

鹤山市德柏纸袋包装品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401155401.jpg

  在鹤山市德柏纸袋包装品有限公司,林贤进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到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企业整洁的生产环境,醒目的安全生产标语,规范的管理操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林贤进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细致制定工作方案,出台应对措施,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401155552.jpg

  鹤山市德柏纸袋包装品有限公司是纸袋包装品制造商德柏公司在中国最大的制造基地,该企业重视企业安全生产,严格执行保障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条件,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确保生产安全。2020年该企业销售产值7.36亿元,年纳税49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