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聂加伟赴渝、川精准招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5日至27日,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率队赴重庆、四川乐山等地,围绕打造我市装备制造百亿产业集群开展精准招商活动,走访重点企业,拜访重点客商,并围绕相关项目进行洽谈对接,推动重大项目落户鹤山。市委常委、市工业城管委会书记、主任胡国伟,市府办、市科工商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赴重庆拜会隆鑫机车总部
坚定投资信心  加快推动进出口业务

图片

  3月25日,聂加伟一行拜访重庆隆鑫机车总部。招商组一行参观了生产基地车间,详细了解隆鑫集团发展运营情况,并与隆鑫集团就隆鑫鹤山基地的发展方向和进出口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中,聂加伟对隆鑫集团选择鹤山表示感谢,指出隆鑫机车落户鹤山工业城一年多以来,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企业坚定投资信心,把鹤山基地做大做强。聂加伟表示,鹤山市委、市政府将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合作所需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推项目在年内实现产值超10亿元,并全力支持项目进出口业务本地化。隆鑫集团总裁高勇表示,隆鑫集团高度重视鹤山基地的发展状况,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生产能力,谋划摩托车发动机项目、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赴四川拜会川南减震器集团

图片

精诚携手合作  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3月26日,聂加伟一行拜访四川川南减震集团,开展装备制造产业链招商工作,双方就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参观生产车间后,聂加伟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资意向,并向企业介绍了鹤山区位优势、产业配套、现代物流,以及正在打造湾区百里画廊,川南集团选择投资鹤山具有战略眼光,鹤山也迫切需要川南集团这样的优质企业投资鹤山、扎根鹤山。

  川南集团董事长陈仁华在听取聂加伟的介绍后,充分感受到鹤山市委市政府重商、亲商、兴商的热情,当即表示乐意落户鹤山,希望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并进,通过租赁厂房,实现下半年过渡生产。

  据了解,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机车减震器生产企业,主要为大长江豪爵、五羊本田、大冶、森科、气派、珠峰、隆鑫、雅迪、飞肯、爱玛等珠三洲知名品牌企业配套生产。

项目介绍

  重庆隆鑫机车有限公司

  该公司于2012年8月10日在上海主板上市。该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测试中心”;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隆鑫”商标为使用在摩托车、陆地车辆发动机产品上的中国驰名商标。

  重庆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在鹤山工业城投资11亿元,建设高端机车全球生产基地,首期投资4.2亿元,计划用地165亩。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销售:中大排量燃油、新能源两轮、三轮机车、四轮全地形车等产品。项目一期已于2020年1月投产,首年产值已达8.3亿元。

  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机车减震器生产企业。专业生产摩托车、电动车减震器,主要为大长江豪爵、五羊本田、大冶、森科、气派、珠峰、隆鑫、雅迪、飞肯、爱玛等珠江三角洲知名摩托车、电动车主机厂供货。

  川南集团计划在鹤山工业城园区投资1.5亿元,打造摩托车、电动车、汽车减震器及零配件华南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投资前期通过租赁专用车基地10000平方米进行过渡生产;二期新建50亩厂区,建成达产后,产值超3.5亿元,税收超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