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4日,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江门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安排,总结我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图片

  市委书记林贤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谭良发主持会议。

  林贤进代表市委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鹤山要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林贤进提出了三点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谭良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鹤山开启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决议,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谭良发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鹤山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有力政治监督确保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要强化“三不”一体理念,深化拓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强化政治巡察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监督全覆盖具体化;要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不是市纪委委员的镇(街)纪(工)委书记;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从严管党治党 站稳人民立场

  5名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图片  

  在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来自鹤城镇、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和中共鹤山市直属国有企业委员会的5名镇和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接受与会同志的评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谭良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评议结束后,谭良发对5名述责述廉同志履责守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他们正确对待所取得的成绩,戒骄戒躁,谦虚进取,同时认真正视有关批评和建议,深入查找差距根源,切实予以改进。

  谭良发强调: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秉公用权、传承优良作风,并且带好头、做榜样,引领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