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办2021年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专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针对当前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未够精准、“两张皮”问题仍然在一定程度存在的情况,近日,鹤山市举办2021年机关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专题培训班。

已编辑图片

  高规格培训。本次培训班是我市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后举办的首个全市层面的党建工作培训班,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党建工作同志、市直机关工委下属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美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努力建设一支精通党务、熟悉业务的党务干部队伍。培训班瞄准“一把手”要提升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一关键,通过培训,推动各单位更好地做到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对今后的机关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针对性解惑。强化事前沟通,根据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情况以及近期调研发现的问题,针对一些单位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紧密、党建品牌创建缺乏思路等问题,向授课老师“下单点菜”,并结合今年要开展的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党务红领”培养工程等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地为学员剖析重点、解疑答惑、梳理思路、开拓思维。

  案例式教学。培训班邀请江门市委党校教授、党建教研室主任廖显辉给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廖显辉采用概念辨析、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尤其是对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三抓四比”工作法、江苏海事局“三聚三促五融合”新模式等案例作了深入剖析。廖显辉的精彩授课,对学员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邓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