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110亿元勇开新局!鹤山市首季23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鹤山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3月8日,江门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我市设分会场,吹响培育百亿产业集群勇开新局的“冲锋号”。

 图片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工信局调研员宋灵平、商务局副局长叶荣超、科技局调研员符敦恩等莅临助威。

  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市长聂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施国亨、李健中、刘德贤、胡国伟、李海权等市领导出席仪式。

 图片

  首季集中动工(投产)项目共23个,计划投资总额超110亿元,预计可新增年产值约100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领域,将为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百亿产业集群提供重要支撑。

  市委书记林贤进宣布首季重大项目动工(投产),市长聂加伟代表市委市政府为重大项目点赞:近年来,鹤山市实施建链、强链、补链行动,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博盈特焊为代表的一批优质项目选择鹤山、落户鹤山,是对我市营商环境的肯定。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扛起主体责任,安全施工、挂图作战,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早出实效。

  我市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配套保障,竭诚为企业提供更加舒心的服务。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集中动工(投产)活动为新起点,掀起新一轮“谋项目、抓项目、干项目”热潮,群策群力,坚毅奋进,勇开新局,为“十四五”时期鹤山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力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项目简介

  新材料产业再强链

  工业城博盈特焊三期项目:博盈特焊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锅炉防腐及防磨堆焊制造商,占有国内锅炉堆焊市场的大量业务及国外订单在国内制造的多数业务。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15亿元,用地约92亩,主要生产制造高端锅炉,项目全部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4.7亿元,该公司总产值预计突破 10亿元。

  工业城金海宁新型建材科技项目:该公司引领国内混凝土行业环保、节能的发展方向,荣获中国最美搅拌站(楼)第一名。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用地93.6亩,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部品构件的生产、储运,年产装配式房屋构件、轻质墙体30万立方米,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

  龙口朗腾项目:计划总投资4.7亿元,用地135亩,项目主要从事铝板带箔材研发、生产,年产3万吨铝型材、7万吨铝板带。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2亿元。

  工业城康特金属项目:计划总投资1.61亿元,用地34.19亩,主要生产黑电(电视、教育、会议)等五金塑胶零配件,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5亿元。

  工业城炎墨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用地31.5亩,主要生产高分子感光防焊材料,电子材料及产品等,达产后预计产值5亿元。

  龙口富成联合金属制品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67亿元,占地约36亩,主要生产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达产后预计产值2.6亿元。

  装备制造及电器产业再补链

  工业城智诚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总用地 237.4 亩,主要生产户外烤炉,产品百分百出口外销,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及欧洲,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

  鹤城信飞盾构机配件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拟建生产区域和办公区域占地面积24366.5平方米,计划建成集生产、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为一体的生产基地,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亿元。

  工业城江南医疗器械项目:计划总投资1.38亿元,用地20亩,预计年产医疗设施设备3.3万套,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65亿元。

  工业城瑞星新能源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3.15亿元,用地45.3亩,总计容建筑面积不少于36200平方米,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空气源热水器、采暖、烘干等设备,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亿元。

  工业城托亚安途气泵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用地35亩,主要生产各种不同类型汽车轮胎打气泵,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

  工业城颢盈汽车零部件项目:计划投资额1.2亿元,占地32亩,生产汽车行李架、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汽车雷达探头新项目,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  

  大健康产业再强链

  古劳东古再扩产项目:东古调味是一家中华老字号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酱油、面豉等100多个品种的调味品生产基地。计划增资13.5亿元,用地530亩,全面扩大产能和提升品质,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20亿元,年产值将突破40亿元。

  珍宝健康日用品项目扩产项目:计划增资2亿元,占地24.98亩,主要生产、加工、销售消毒类洗涤用品,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3亿元。

  传统产业再补链

  雅瑶鸿兴印刷再增资:计划总投资2.36亿元,占地56.44亩,主要为纸制品印刷,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该公司产业可望突破10亿元。

  桃源恒保安防防火玻璃门窗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用地30亩,年产高品质纳米水晶硅防火玻璃60万平方米、防火门窗幕墙系统100万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2亿元。

  址山水世界卫浴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用地26亩,主要从事水龙头和卫浴五金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以本季度集中动工(投产)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力促进项目快推进,投资快增长,格局快构建,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