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聂加伟深入招聘会现场调研企业招工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春寒料峭,北湖公园广场上却热闹非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和市总工会联合在北湖广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 南粤春暖”公益招聘会,市长聂加伟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

  “现在企业缺多少用工?工资待遇怎么样?有没有为工人缴五险一金?”在一家金属制品企业展位前,市长聂加伟与招聘人员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企业用人、待遇等具体情况。在得知企业逐年提高工资标准后,聂加伟叮嘱企业招聘人员在留人用人上下功夫,进一步重视工人福利保障,促进企业发展。

  图片

  聂加伟指出,随着我市环境不断改善,入驻我市的企业增多,我市已经迎来经济的快速发展阶段,将提供更多的用工和就业机会。有关部门要想办法开拓招工用人渠道,落实企业用工各项措施,强化引人、留人,为经济高发展提供稳定保障。

  据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冯英杰介绍,目前,“春风行动,南粤春暖”系列公益招聘会已经举办了四场,一共吸引了80家企业进场,提供岗位12000多个,也吸引了2000人来参加招聘会。

  记者在现场见到,招工企业的工种比较多,月薪普遍在400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1万元。在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摊位,接受市民的相关法律、政策咨询。

  图片

  据了解,鹤山市2021年“春风行动 南粤春暖”公益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从2月25日开始连续举办10场,每场有20家企业入场进行招聘,提供普工、电工、文员、专业技术人员等多个工种岗位。针对今年特殊情况,企业不同程度提高工人的工资水平。

  今年,鹤山市加强政策引导,出台《鹤山市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为企业招录新员工提供交通补贴、稳岗补贴、“驻点招工”服务补贴、技能人才输送补贴等多项用工大礼包,切实做好企业招用工服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也进一步采取措施,通过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线上招聘、组织企业到其他县市、“点对点”招聘等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