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绝妙八色美出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爱上一座城理由有千万,也许是因为一个人,或许是因为它的志气,江门争上游,湾区超中游,全省争标兵,全面促振兴……

  开启新的征程,构建新的格局!鹤山呈现绝妙“八色”,无论是谁,莫名就是喜欢鹤山,深深地爱上你。

  天  色

  在鹤山,天蓝得那么透彻,美得那么心动,云白得像清纱,慢悠悠地飘动,每一缕空气都浸润着大自然的味道。2020年鹤山空气质量等级优良天数比例88.5 %,在江门市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考核中,鹤山名列第一。鹤山森林覆盖率高达52.51%,大雁山风景区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达7663个/cm³,这里是“湾区天然氧吧”,在这里工作生活,总是那么神清气爽。

图片

  亮  色

  在鹤山,教育有依靠,连续五年获江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管理一等奖,连续五年获江门市初中协同教育质量管理一等奖。鹤山一中高分优先投档率高居全省县域公办重点高中第一。华南师大、湖南师大附属学校陆续进驻。

  在鹤山,医疗有保障,以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牵头的医共体建设实质运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结对共建,心血管介入手术等13项重点医疗新技术实现零的突破,大病专科医疗水平有新的飞跃。

图片

鹤山市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效果图

  底  色

  在鹤山,办事更快捷!“零距离”人才服务,“零门槛”落户,“零缝隙”企业服务,容缺审批推动项目“拿地即动工”常态化。

  在鹤山,社会更安全,扫黑除恶、飓风行动战果辉煌,全市110刑事治安总警情连年下降,安全生产整治、应急处置和灾害防治能力全面提升。

  在鹤山,居住更舒心,大城格局初显雏形,城乡一把扫,老旧社区改造,精细化管理,风景这边独好。城市变大了,变绿了、变亮了、变净了、变美了。

图片

欧蕊荣 摄

  秀  色

  古崖线“百里画廊”,如在画中奔跑的地方,沿途的西江、水乡、村庄、树林都绽放着迷人的风采,让人心生荡漾。

  沙坪河流域“百里碧道”,令人流连忘返的去处,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最美的季节里,和你牵手闲逛,老了的时候慢慢回放。

图片

高丽  摄

  暖  色

  爱一个人,恋一座城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在这里讲述小城里的大爱,党员先锋队、民间志愿者以及那些从事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默默坚守一线,尽职尽责,成为城市里最美的风景。24小时自助图书馆营造了浓厚书香氛围,一间间长者食堂,暖心相伴,耆乐融融,一则则触动心灵的公益广告传递着一股股文明新风。

图片

黄继明 摄

  花  色

  鹤山四季有花,景色各异。春赏十里油菜鲜花,夏观百亩水乡荷花,秋品千株清香仙草,冬览万树风铃黄花。花意盎然的鹤山,引得我们心驰神往。

  夜  色

  霓虹闪烁或是万家灯火,静谧、安详。鹤山公园喷泉在欢快地高歌,鹤山倾如在水伊人。前度月圆时,月下相携手,身着绚烂霓裳,色如水莲不胜凉风,幕幕夜色让你依偎。

图片

欧蕊荣 摄

  本  色

  鹤山既是中国咏春拳的发源地,也是英雄本色的绝妙诠释,鹤山既是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的故乡,还是中国最早电影皇后胡蝶故里。这里有创新本色淋漓发挥。鹤山,海纳八方,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多少欢笑在阳光上跳动,这是包容本色的最好体现。敢闯敢创,团结包容,这就是鹤山人的本色。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鹤山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是惊喜!转角遇到爱,邀您与鹤山携手,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