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图片

  3月1日上午,鹤山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动员部署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全市上下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林贤进强调必须把握四个“深刻认识”和六个“落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握四个“深刻认识”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创鹤山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省委明确提出“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的发展要求。江门市委提出奋力在广东实现总书记赋予的总定位总目标中走在前列。鹤山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江门争上游、湾区超中游、全省争标兵、全面促振兴”的奋斗目标。

  近年来,我市围绕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加快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走出了一条具有鹤山特色的发展之路。成绩不俗,挑战犹在。

  当前,鹤山正处于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在新征程上还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要在重温党史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饮水思源,汲取前进的智慧,切实夯实思想之基、把握时代发展之势、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方向之舵,通过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在新征程中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强大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落实” 

  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以更严标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以更强担当抢抓发展机遇勇开发展新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省、江门正深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格局。鹤山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气魄、只争朝夕的斗志,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参与江门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培育百亿产业集群,努力增创发展优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全省全江门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的作为、发挥更大的作用。

  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凝聚民心民力。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必须深刻感悟党与人民鱼水相依的历史,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问需于民、问效于民、问计于民。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扎扎实实兜牢民生事业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以更大勇气推进自我革命提升斗争本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再创佳绩。

  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以更硬作风应对风险挑战奋力攻坚克难。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三牛”精神、“创新创优、团结奋进”的鹤山精神。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大城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上实现明显突破,力争在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的重大改革上取得重点突破,在不断化解发展难题中筑牢鹤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

  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以更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历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鹤山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林贤进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解放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