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林贤进开展新春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4日上午,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先后前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调研,了解新一年部门的工作动态,商讨解决相关问题,并为部门发展加油鼓劲。副市长李海权参加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座谈调研。

  图片

  在市自然资源局,该局负责人详细介绍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今年,市自然资源局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在国土空间规划方面,推进《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推进江门市中心城区产域融合示范建设工作;科学统筹用地规模,优先保障重大平台和项目建设。在资源保障方面:做好用地指标和报批工作;把握好土地供应节奏;落实点状供地政策。此外,要做好制度设计和兜底服务工作。

  林贤进强调:城市规划工作要有前瞻性。要结合城市的发展,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通盘考虑,提前布局;做好镇街规划。对镇街的规划要严格把关,科学用地;做好土地报批。要做好新形势下土地报批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以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要结合文旅项目,挖掘和提升农村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片

  在市城管局,林贤进听取了该局新一年的工作发展方向汇报。2021年,市城管局把推动“大交通、大建设、大管理、大文明”作为主攻方向。

  推进城区大交通。重点建设十二号路等多条城区交通大动脉。推动市政大建设。重点加快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完善城区供水体系,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善能源供给设施,力促建筑垃圾消纳场和马山填埋场PPP改造项目建设。开展城市大管理。大力开展“城市双修”行动,提升城市景观和居住环境;抓好垃圾分类;提升市容环境;完善综合体制改革。提升社会大文明。配合做好创文日常督查工作,做好专项行动和文明引导工作。

  林贤进强调,在鹤山市未来三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城市管理工作是“主战场”,责任重大,市城管局要加强日常的管理和巡查工作,不断完善城区道路以及各类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城区干净整洁,道路畅通有序,路灯通明光亮,绿化美化要有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