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节后开工第一天, 鹤山市委为何抓这两件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鹤山市上下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提速的节奏从节日休闲状态转入“拼、抢、闯”的工作模式,重整旗鼓、整装待发,不负春光起好步。

  市委连续召开了两场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不仅是对各级领导执行力的一次检阅,更是彰显了市委新年抓早抓快、大干快上的决心和意志,特别引人注目。

犇向发展,鹤山彰显新担当

  围绕江门市委中心工作,突出产城融合,是重点之重点。当天上午,市委书记林贤进主持召开产城融合推进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听取了自然资源局、工业城、雅瑶镇、龙口镇等围绕重大产业平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集中力量推进全市重大产城融合项目建设。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实施产城融合新建和续建项目11个,计划当年完成投资18亿元。

  市委书记林贤进强调,产城融合项目既是江门市委的重大布局,更是鹤山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集中精力抓出成效。

  一是节奏要快起来。要以拼干劲、抢机遇、闯难关的精神面貌,形成一种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

  二是统筹要硬起来。要抓住重点,在资源、产业、规划等方面加强全市统筹,形成推进产城融合的合力。雅瑶新兴产业园要快起步、强规划; 龙口精细化工产业园要迅速突破扩园;工业城要提质增效,在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上下功夫; 推进工业城与深江产业园互联互通;推进信义玻璃、创维光电、中创材料谷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推进世运电路、华鳌合金等重点企业增资扩产;着力推进长江工业园等园区升级改造,着力加快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以产兴城、以城带产方面实现新突破。

  三是沟通要畅起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省和江门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鹤山产城融合项目建设。

  市长聂加伟要求:全市各级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产城融合项目,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实在行动上,抓早抓细抓实,加强规划和用工保障,以实际行动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犇向民生,鹤山诠释新作为

  民生问题始终是鹤山市委市政府牵挂的重要工作,开工当日下午,市委书记林贤进迅速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重点听取了城管局的供水管网改造、卫健局的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和专科合作、人社局的破解招工难等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林贤进表示,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对于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市委市政府一定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实事,要让发展成果与老百姓共享。

  一要“急”起来。民生所盼,百姓急,政府更急。对于供水、医疗、招工等民生项目迅速成立三个专责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对于人民群众关注的供水老大难问题,北控水务公司要时刻以抢险的状态开展工作,加大管网改造投入,加快改造进度,争取在今年底前完成主城区和重点区域的管网改造,采取切实措施解决人民东路、江沙路等管道老化陈旧问题。完成共和与新会大泽、址山与开平水口等供水管道互通工程建设,加快第三水厂建设,谋划水厂至桃源加压站管网工程。

  二要“严”起来。民生工作涉及面广、量大,头绪多,各级各部门要对民生工作优先谋划,民生事项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民生实事优先办理,要确保今年底完成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加快搬迁。要加强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合作,以改革创新的魄力打造特色专科品牌,为鹤山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是“扶”起来。帮扶企业破解招工难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更长远的服务民生。人社部门和各镇街要打开思路,通过巩固省外招工合作平台、宣讲招工政策、开展人性化服务、完善用工条件、专用接送、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洽谈会等,提供多样化、有针对性的精准招工服务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市长聂加伟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围绕眼前短板,抓早抓紧,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围绕远期目标,做好规划,推动有关问题彻底解决,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