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各镇(街)的“牛年梦想”是什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牛奔盛世,鹤舞湾区。2021,农历牛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那鹤山各镇(街)的“牛年梦想”是什么呢?

  沙坪街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 任文

  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沙坪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伟东

  寒风辞旧,青“坪”焕新。2021,我们将认真领会市委十二届十三、十四次全会要求,继续优化“三带三心”城市格局,更好发挥老大哥的带头示范作用,重整行装再出发,再接再厉奋力干。

  我们要在“五个围绕”上勇开新局。围绕加快经济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围绕群众所期所盼,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围绕平安社会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围绕思想学习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雅瑶镇

  镇委书记  冯伟航

  镇委副书记、镇长  梁志源

  冬去春来,“雅”健雄心。2021,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今年要奋勇争先,勇开新局。我们要举全镇之力,加快雅瑶新兴产业园开发建设,全力做好朝阳工业园区扩园提效工作,加快与江沙示范园区的融合对接,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我们要提质增效做好雅瑶担当,加大惠民利民力度,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多措并举打造宜居城乡,实现高质量发展。

  古劳镇

  镇委书记  谢文清

  镇委副书记、镇长   杜海燕

  “古”往今来,“劳”作不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认真领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认准方向,主动担当,严格落实。我们要固本培元,抢抓机遇,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列出工作清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形成合力, 确保完成2021年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龙口镇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龙口镇委书记  邓志华

  镇委副书记、镇长  温启胜

  劲牛昂首,“龙”腾四海。新一年,我们要做好精细化工产业园的规范扩园工作,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电子化工和精细化工为主的新材料产业集群示范区。我们要做实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户工作,积极承接湾区深圳、佛山等地的产业溢出和转移,创新招商思路、招商形式、招商内容,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发扬“三牛”精神,利用牛年契机,做大牛产品品牌。

  桃源镇

  镇委书记 冯锦荣

  奋牛蹄春,“桃”李争妍。新年里,我们将突出“强基固本”,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主动对接大湾区和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打造宜居宜商环境;突出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建设幸福新农村;聚焦聚力民生保障,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鹤城镇

  镇委书记 张雁威

  镇委副书记、镇长  麦和灿

  “鹤”鸣九皋,“城”风破浪。2021,我们将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和“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民生保障,狠抓精准招商和项目建设,争做鹤山高质量发展样板。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全面促进城镇提质增效,在乡村振兴方面勇开新局,全面做深做实社会治理“鹤城模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

  市委常委,工业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共和镇委书记  胡国伟

  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共和镇委副书记、镇长  丁俊超

  2020,我们甘苦与“共”,“和”衷共济。2021,我们团结奋进,争先创优,全力建设鹤山副中心。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同时,推动工业城(共和镇)产城融合、扩园提效,全力做强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十大民生事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抢抓“双区驱动”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址山镇

  副市长,址山镇委书记  李海权

  镇委副书记、镇长  邝伟文

  “址”争朝夕奋进,“山”河万象更新。2021,我们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抓好信义玻璃、万洋众创、水暖卫浴等特色产业平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盘活镇内低效企业和闲置用地。推进水世界、金益铜业等重点项目添劲发力,协助工业城跟进做好龙湾园区项目建设。抓紧抓细小城镇扩容增效,着力建设干净整洁有序新农村,深掘云乡生态园旅游发展潜力。以人为本提升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宅梧镇

  政协副主席,宅梧镇委书记  朱贵明

  镇委副书记、镇长  黄明广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2021,我镇将围绕鹤山开启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新征程的部署要求,立足生态功能区定位,奋力建设宜居、宜游、和谐、幸福新宅梧。擦亮旅游招牌。加强旅游发展科学规划,抓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提升乡村旅游接待能力。优化农业结构。推进“三高”农业基地发展,促进农林旅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全面落实精准招商,着力承接广州、佛山等优质空港经济产业。统筹城乡建设。完善镇村交通网络,提升城镇建设品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生态文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配套好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巩固“广东省森林小镇”“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成果。

  双合镇

  镇委书记  钟锦文

  镇委副书记、镇长  冯永强

  “双”喜临门,“合”纵连横。2021年,双合镇将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扩大高水平开放,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珠三角枢纽机场”规划建设,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机遇,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拓宽乡村旅游发展平台,全面建成珠三角乡村生态旅游中心,将双合镇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旅小镇、珠江西岸现代绿色产业示范区、空港经济辐射下的中转物流转运节点,奋力赢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良好开局。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各镇(街)的牛年梦想,有长远有短期,有当前有未来,有理论有实际,十牛爬坡,个个出力。

  征程路犹在,复兴梦常存,让我们大力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老黄牛”的精神,以不怕苦、愿吃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辛勤耕耘、洒下汗水、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成绩。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