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税务局节日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为商户税务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税务工作人员为商户提供辅导

  2月8日,记者从江门鹤山税务局获悉,为鼓励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年,近日,鹤山市政府推出电子消费券促进本地餐饮和购物的消费。鹤山市税务局迅速行动,通过“线上+线下”专人服务,为参加电子消费券活动商户提供申领发票专题辅导,解决商户燃眉之急。

  据悉,为鼓励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新年,鹤山市政府发放总值625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共17.5万张,补贴留在鹤山过年人员消费的同时也拉动当地消费经济。活动推出后,报名参加春节消费券活动的鹤山商户139家,根据去年发放电子消费券活动情况,商户们营业额将有所增加,预计开票量会出现暴增。鹤山税务部门根据这一情况,马上组织工作人员辅导商户申请增加领用发票数量,保障春节期间的用票需求。

  “报名参加电子消费券优惠活动后,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到我,指导我们申领发票。”广东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鹤山商场门店主管赖绍彬说,“解决了发票核销的后顾之忧,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好外来务工消费者,让他们体会到‘第二故乡’的人情味。”

  据悉,鹤山市税务局在节日期间还开辟了“绿色通道”,线上线下为全市139家参与电子消费券活动的商户提供辅导,以实际行动为“留鹤过年”消费券顺利发放提供了硬核支持。该局还积极推行“新春办税不打烊”服务,引导企业在新春期间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办税。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纪宁 

通讯员/谭耀广 亢芷莹 陈彦均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