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留鹤过年”消费券带动商超餐饮消费近300万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留鹤过年”消费券自2月6日开始启用后受到商家和市民的热烈欢迎带起新一轮的消费高峰。

图片

  在市内某家商场,来自湖北的邓先生一家通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检测后,进入到商场选购年货。今年,他们一家三口打算留在鹤山过年,也积极参与了消费券活动。

  “马上过年啦,因为中了消费券,我们就过来这里买点年货。这个消费券的优惠力度挺大,对我们‘留鹤过年’人员来说,是很大的支持。”市民邓先生说。

  大润发超市是参与消费券活动的商家之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消费券活动开始以来,商场日均客流量超过了6000人次,每日收到的消费券达到1200到1300张,大大提升了商场的人气。

  该超市客服部经理吕志华说:“这次‘留鹤过年’消费券活动刺激了市民的消费欲望。根据我们的初步数据显示,有一半以上的顾客是拿着消费券过来购物的。我们预测第二轮消费券发放的刺激效果还会更好,会带来销售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本次参与“留鹤过年”消费券的商家共有139家,其中餐饮店约占80%,是消费券使用的主要场地。

  记者来到某家酒楼,发现来喝早茶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相当一部分市民都是中了消费券之后,带着家人或朋友过来消费。

  市民廖女士说:“我中了‘留鹤过年’餐饮消费券,所以与朋友一起来使用消费券。感谢政府对我们打工一族的关爱。这个活动,也体现了政府对打工一族的关爱。”

  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发放消费券以来,宾客满座的现象成为了常态。据不完全统计,三天内,该店就收到了超一千张消费券。

  该酒楼也相应推出了一系列各有特色的新菜品,吸引“留鹤过年”的外来人员。酒楼负责人王志权说:“我们积极配合政府‘留鹤过年’的倡议,门店推出了很多适合外地人的菜式,可以满足他们的口味,让他们在鹤山能够过上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

  据统计,截止2月9日15点25分,我市消费券共使用了16098张,消费总金额达到256.57万元,市民一共享受了56.10万元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