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节疫情防控,鹤山最新部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和江门市委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提出的“十个抓细抓实”,研究部署全市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总指挥林贤进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当头棒喝,全市上下要切实行动起来、紧张起来,严格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208100309.jpg

  林贤进强调:

  要坚决把好思想关

  一定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中的头等大事,一定要以万无一失的要求落实“三不”“一确保”。“三不”就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保障不出问题,“一确保”就是确保老百姓能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要坚决把好排查关

  重点就是做到十个“抓细抓实”。防控人员是否落实?防控措施是否精准?防控物资是否保障?防控重点部位是否掌握?防控存在的问题是否梳理清楚?防控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病毒传播漏洞是否清晰?涉及外地返鹤人员的相关工作机制是否建立?聚集性活动是否严格审批?重点人员信息掌握是否高效?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以上环节,查漏补缺,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措施、心中有方向。

  要坚决把好责任关

  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落实在本地过年,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各镇(街)和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各部门要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要落实自我管理责任。

  要坚决把好精准关

  要按照“严格防控、方便群众”的要求,加快补齐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短板,在人员流动频密的重点场所要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流量管控不松懈,要在精细化、人性化方面下功夫。


  2月7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常务副总指挥聂加伟要求各级抓住三个关键词:严、早、快。

微信图片_20210208100324.jpg

  聂加伟要求:

  要做到“严”,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要严管严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医疗机构要执行进入医院口罩必戴、体温必测,探视陪护及住院病人核酸必检等措施。农贸市场要加强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对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人、物、环境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对源头的管控。要严管严控聚会聚餐,引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坚决不办。对广大农村地区防控要严。逢农村大集时要督促人员佩戴口罩,严厉打击黑传销、地下宗教、聚众赌博等非法聚集行为。要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

  要做到“早”,尽早发现、尽早报告。

  建立健全全市人、物、环境多渠道监测和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采取主动监测和被动监测相结合,及时发现疫情。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主体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医疗机构重点科室医务人员等应检尽检人群开展常态化监测,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要做到“快”,快速响应、快速处理。

  要健全快速处置机制。一旦发现疫情,卫生健康和公安联合流行病学调查队要同时赶赴现场、同时开展调查、同时处置疫情。要完善应急演练。要加强基础保障。加强隔离场所储备;抓好专业人员培训,增强追踪溯源能力;加快提升检测能力,要按照保证满负荷运行要求做好防控物资、药品等储备。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副市长潘蕊分别就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