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建广东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江门需要您的宝贵一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日前进行的广东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中,江门市顺利入围综合候选地区,恩平市牛江镇入围单项候选项目。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安排,将于2021年2月6日至2月10日期间组织对入围项目进行网络投票,每个ID可投2次(综合、单项各1次)!江门需要您的宝贵一票!

投票指引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入投票通道

投票期间,每人在每个会场只能投1次

微信图片_20210207155338.png

候选综合示范地区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207155422.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投票链接

请为第14项—“江门市”投票


候选单项示范项目珠三角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207155543.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投票链接

请为第30项—“恩平市牛江镇”投票


请您多多支持投票和转发!
法治江门建设,
期待大家的共同参与!


相关链接


1、江门市创建广东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创建背景:近年来,江门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依法行政为切入点,以构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创建过程:江门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实践和智慧,全面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依法审慎决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数字政府”服务,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法治政府建设呈现新局面。
创建成果:商事制度改革领跑全国,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激励。“法人一门式改革,提高行政审批率”获评“中国十大民生决策”。“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成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在全省率先完成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2018、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五,获评优秀。

2、恩平市牛江镇创建广东普法宣传示范单位

创建背景:加强法治宣传,提高群众法治观念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基础和前提。


创建过程:牛江镇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里,坚持强基础、创亮点、增广度、重实效,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工作,创建法治文化公园,将方寿林中小学打造成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实现青少年法治教育全覆盖;建立农技戒毒、社区矫正和精准扶贫三合一的“小康农场”,被选为省社区戒毒(康复)学员培训基地,实现法治帮教全覆盖。推进“雪亮”工程,实现自然村视频监控全覆盖;组建法治宣讲队,在各村首创“第一书记调解室”,实现调解机构全覆盖;培育水龙、西盛等法治村,实现平安创建全覆盖,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法治宣传“牛江模式”。

创建成果:群众法治意识持续增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广东省森林小镇”“江门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