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直面问题!鹤山市委书记、市长在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最近,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先后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这两场民主生活会,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和江门市委全会精神,结合鹤山的使命担当,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林贤进、市长聂加伟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前,鹤山市委、市政府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书面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委领导班子: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

  2月3日,林贤进主持召开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林贤进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从思想政治、组织领导、履职担当、目标谋划、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相互开展批评。特别是针对城区供水管网爆管频发、交通拥堵、学位不足、高端医疗资源不足、老旧小区脏乱差等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大家开诚布公、敞开心扉、直奔问题,分别从主客观方面找问题、查原因;大家扪心自问,为什么鹤山经济发展了,这些老百姓的烦心事还没有彻底改善?为什么有些民生实事,市委有布置,但是推进缓慢?会场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不仅辣味十足,红了脸,出了汗,而且互动交流氛围也很浓厚。

  专程到会指导的江门市委督导组组长王文波高度评价了这次民主生活会。

  林贤进强调:讲政治、抓整改、勇担当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林贤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要带头坚定政治方向。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二要带头坚守为民情怀。各班子成员要带着感情抓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彻底整治老旧供水管网,扭转频繁停水的被动局面。二是谋划城区至工业城15分钟快速交通圈。三是加快引进高端名校资源,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四是加强与名医院一流专科结对共建,提升大病专科医疗水平。五是实施创文再发力工程,营造优美有序安全稳定的城市环境。六是加快办好十项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要带头担当作为。各班子成员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加快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谱写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高质量建设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各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修身律己、廉洁治家,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压紧压实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政府领导班子:有交流、有共振、有共勉

  2月3日,聂加伟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聂加伟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聂加伟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不回避,基本上做到了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有多少说多少,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思想交锋。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净化了政治生态。

  聂加伟要求:守规矩、抓落实、严执行  不断提高施政水平

  聂加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勇争先、作表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施政水平。

  二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好关键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

  三要狠抓整改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工作,特别是强化执行力,将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专题部署、务实推进,确保全面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