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启动集成审批改革 推动政府事务全程线上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起,鹤山市围绕政府核心事务开展自我革新,在全省率先启动集成审批改革,创新提出“一文直办”理念,打造“一表式呈批、一网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审批”,开辟简化审批新路径,推动政府事务全程线上跑,让数据代替人跑动,着力跑出简政放权加速度。

  据介绍,集成审批系统是对鹤山市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的全面升级,该系统以公文办理、财政资金申请、项目准入预审简政提速为突破口,以“一文直办”开启流程重铸,纵向支持政府内部一个事项一份公文直至审批完成,无须多次转办、反复呈批,横向支持多部门意见征集、意见自动汇总,办文全过程可视化流程图跟踪查阅、限时办理,促进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该系统实现了政府内部一个事项“一张表意见征集、一份文承办呈批、一张网事项通办、一个流程限时办结”,切实为基层“减负”“减时间”。

  同时,鹤山市政府在推动“掌上办公”成新常态、推出E笔办文“鹤山政务通”App的同时,主动融入省政务应用生态圈,在全省统一协同办公框架下,大力推动本地政府“线上办公”侧应用接入“粤政易”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粤政易”App业务应用本地化,接入集成审批、办文办事、公文交换等定制化服务,并实现了与省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无缝对接、公文互联。

  审批更精简、监管更高效、服务更优质,集成审批改革为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减负增效提供了“鹤山样本”。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