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正式通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日上午,林贤进、冯细就、冯伟华、施国亨、陈文等鹤山市领导,中交四航局副总经理戴利云,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通车仪式。

图片

图片

  上午10点,市委书记林贤进宣布鹤山市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正式通车。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工程正式通车推杆。

  随后,领导嘉宾共同参与全线行车活动,体验全新的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

  提前5个月完成 “双城”联动 再添新动能

  通车仪式上,中交四航局副总经理戴利云表示,在工程建设期间,中交四航局认真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资金、管理、技术和品牌优势,实现了比合同工期提前近5个月完成建设目标。接下来,希望继续与我市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片区综合开发运营等方面全力推进地企合作,共赢发展。

  副市长陈文表示,鹤山市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与滨江路有效串联,全面提高了堤围防洪能力和交通能力。下一步,我市要进一步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实现“双城”联动,融入“双区”建设,加快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奋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图片

谭成伟 摄

  “金堤”焕颜升级  崭新的沿江山水景观带即将上线

  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总投资6.12亿元,全长6.53公里,主要对西江大堤古劳水乡旅游服务中心至利丰路口段进行加固和环境整治。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打造沿江山水景观带的重要一环,展现水清、岸绿、景美的岭南滨江风情,进一步改善沿岸旅游环境,提升鹤山城市旅游、人文历史品位,对鹤山东部新区提速发展,扩容提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于古劳水乡来说,西江大堤加固双向四车道的开通实在让人振奋。未来在旅游旺季,游客抵达古劳水乡的时间会缩短和更加便捷,而且在来水乡的过程中,就能观赏到西江滨江美丽观光带以及古劳水乡特有的岭南风土人情和生活风貌。 

——江门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


  惠及周边二十多万人口  鹤山城区北部交通新名片诞生

  西江大堤是鹤山市的重要堤围捍卫全市城区和5个镇,21.2万人口,5.85万亩耕地,对保障当地工农业生产和人民财产安全起着重要作用。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设计,包括干堤加宽培厚,路面升级改造、环境整治等配套设施,其中干堤加固6.51公里,道路路面参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1-28.5m,双向四车道,沥青路面,设计车速为30到40Km/h。

图片

谭成伟 摄

  工程建成通车后,进一步提高了沿线村委会的生产、生活条件,村民对这一项民生工程纷纷点赞。

  我们村的村民出入都要经过这条路,以前曾经是烂路,这些年来一直在变化。首先是由烂路变为水泥硬底化,到现在西江大堤的拓宽,变成单向双车道,对于我们坡山村民来讲,真的很感谢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领导,为我们坡山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济发展平台。以后我们村民上下班、出外发展,都有了一条很好的通道。

——坡山村委会棠美村村民代表 李燕徽



责任编辑:李敏泳